江桥桥桥
苦思搜诗灯下吟,不眠长夜怕寒衾。
2023-05-21

【afk巴瑟/挚友组】再重逢

*九分钟无脑短打,爽了就行,大家521快乐!

*时间线是元素灾变之前巴登战死之后


瑟恩又问:“你这些年都在干什么?”

巴登不知如何回答。他今夜总是沉默,咽下叹息与思念,似乎也只剩下了沉默。

夜晚很安静,月光无声无息落在掌心里。他们都没再说话,万籁俱寂间巴登只听见有风吹过时叶片摩擦的簌簌声,身边人绵长平缓的呼吸声,和自己那颗早该沉寂的冰冷心脏轻微的搏动声。


看吧,多么可悲,又多么可笑啊。

亡灵不长眠于棺墓里,却坐在生前挚友的身旁,痴心妄想着让偷来的片刻光阴再久一点——嘻嘻,我忘了,你连棺材,不,连尸首都没留下啊……

巴登闭了闭眼,如附骨之疽的声音又渐渐消失了,紊乱的心跳慢慢复原。

他是亡灵。没有哪一刻比此时认识的更清楚。他是不属于生者国度的闯入者,不该踏足这里,哪怕再贪恋人世的温暖,哪怕再想见到他一面。


天边已逐渐泛起鱼肚白。黎明的曙光喷薄而出,穿透厚重云层,倾洒下灿烂辉煌的光明,将整个天地都照得亮堂堂。亡者的土地是没有白昼的,巴登阖上眼站起来,几点微光在他周身流转,为他蒙上层朦胧的影,越发看不真切。

“要走了吗。”分明是疑问句,瑟恩的语气却如此笃定。天光大放之后,奎林城便没有亡灵的位置了。

没有多少时间了。但总要告别,为了下一次再会。

“是啊,”巴登沙哑着声音回望,阳光洒在象征已逝者的苍苍白发上,那一绺白色垂发染上了霞光,在瑟恩眼中竟有某个瞬间是透明的,“回到我该回的地方去。”

瑟恩点点头,他没有挽留,没有不甘。多年的默契让他猜出挚友的沉默背后掩藏的另一层含义。巴登·瑞恩已经死了,站在这里的只是一副躯壳,一个幻影。

但这又如何。从踏进瑞恩家族——不,从那时的战场上巴登独自冲上去,却让众人把自己抬下去开始,他这条命就注定属于巴登。

成为管家是他作为战友的赎罪,那么想要和友人再次重逢、想要和友人再次并肩作战,大概是作为瑟恩、作为他自己的愿望。

“再见,挚友。”他说,某个称呼自然而然地出现,一切都顺理成章。

“……再见。”

巴登有一瞬的迟疑,而后转身离去。直到他的背影完全融进阴影里,瑟恩才移开目光,仰头看几只雏鸟叽叽喳喳地飞过湛蓝天幕。

总能再会的,在不远的将来。

——即使是世界尽头,我们也终将重逢。


END


手上还有一篇,在写了在写了…

评论(2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江桥桥桥 | Powered by LOFTER